简介:由马玉辉导演。讲述了老师——这一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个平凡而伟大的职业。在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奋斗着无数个兢兢业业的“灵魂导师”。特别是大多数的乡村教师,拿着微薄的收入,却付出自己全部的心血与汗水。为了让每一个孩子能多识一个字、多读一天书,一步又一步的奔走在崎岖的山间小路上。可是纵观中国的电视剧历史,对他们的描述却是少之又少,电视剧《鸳鸯河》的立意正是在此,通过对南方某乡村老师一生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坚持,为观众描画了一幅中国教育发展史的壮美画卷。上世纪六十年代末,广西梧州的小镇上,新聘请的小学老师上海姑娘黄曼莉的到来仿佛给平静的水面投下一颗石子,她的美丽让全镇居民都津津乐道。不仅是小镇上的居民,镇上小学的年轻老师韦涧清和洪国强也同时对她有了好感,韦涧清乐观活泼,深受学生的喜爱。在韦涧清细心的呵护与体贴入微的照顾下,黄曼莉逐渐向他敞开了心扉。而两人的结合也让洪国强的内心更加失落和嫉妒。短短数月,韦涧清和黄曼莉的新婚生活就因为岁月的动荡被打破了。韦涧清被派省城学习的日子里,因为洪国强和妻子高小霞的揭发,黄曼莉陷入了无休止的批斗和检讨中。韦母为了保全儿子的清白,极力劝说黄曼莉回上海找寻生父。就这样,黄曼莉离开了依依不舍的鸳鸯河。 韦涧清从省城回来,家里却已是面目全非。面对责难和训斥,他坚决不同妻子划清界限,却也因此遭受了牵连。暴雨如注、黑夜如墨,洪国强偷偷给韦涧清送来消息,在韦母的央求下,韦涧清决定趁夜悄悄离开鸳鸯河去往上海寻找妻子。是夜鸳鸯河上风雨交织、电闪雷鸣,河水跌宕起伏、波峰浪谷,韦涧清的小船就这样被卷入了湍急的江水中。《鸳鸯河》剧照(张) 渔家姑娘黎凤兰从鸳鸯江中救起了韦涧清,康复之后却得知母亲心脏病身亡,妻子跟随父亲去了国外的噩耗,甚至连自己和妻子的户口都被镇上注销了。在凤兰父亲黎支书的劝说下,韦涧清决定留在村里小学当老师,并从此改名江生。 以后的日子里,这个叫江生的老师为了让山里的孩子都能读书走家串户的劝说,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他向凤兰学习撑船,日夜接送上学放学。对孩子付出的心血让他渐渐又找到了生活的信心,而凤兰无微不至的关怀更让他再次体会到了家的温暖。终于他不再刻意疏远凤兰,向她敞开了自己关闭已久的心扉。 婚后的日子,江生依然把心思全放在学校,凤兰则毫无怨言的承担起农活和照顾儿女的重担。两个孩子的降生给贫困的家庭带来了笑声,却也加重了贫困和窘迫。一次意外则让这个可怜的家庭再次雪上加霜。儿子不小心被毒蛇袭击,家里唯一能送儿子就医的渡船却被江生开去接送学生。痛失儿子,使这个家庭坠入了痛苦的深渊。凤兰带着小女儿搬回娘家,从此不再理江生。江生也只是强打精神,给孩子们摇铃、上课。 年复一年,终于等到国家落实政策,江生决定回镇上为自己讨回失去的公道。而就在此时凤兰却提出要与他离婚。 相隔十多年,江生回城了,踌躇街头,他却茫然失措。因为已经升任教育局局长的洪国强和身为人事科长的高小霞,江生的报告迟迟没有被处理,正当他茫然之际,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他面前——黄曼莉。因为身为外商的黄曼莉的支持,江生的案子很快得到了解决,恢复公职、补发工资,并调任市重点小学副校长。 站在实验小学的讲台上,江生才发现他在山村小学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在这里却变的全无用武之地。看者学生们起哄、打闹,江生喷出一口鲜血、栽倒在讲台上。昏迷中的江生不断呼唤着妻子凤兰的名字。再次睁开眼,望着病床前泪眼婆娑的凤兰和阿珍,一家三口紧紧的拥抱在了一起。 因为洪水,村里的学校被淹成了废墟,所幸的是孩子们全都安全转移了。看着江生与孩子们深厚的感情,黄曼莉决定注资为村里修一所新学校。村民们全部出钱出力,社会各界也捐款捐物,连已经被罢职的洪国强也把自己仅剩的两千元全部捐献了出来。在这一刻,兄弟俩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又是十几年的光阴过去了,一座更加美丽、现代化的中心小学拔地而起,学校来了位新老师,正是江生的女儿阿珍。而头发已经斑白的江生则面带微笑的坐在传达室里,为孩子们一遍又一遍的摇着上课的铃声。
&;&; 影片由庄澄及邓汉强监制,陈果、冯志强、许业生分别执导,结集三个关于空间的诡异故事:《死场》《唐楼》《暗角》,由任贤齐、林晓峰、颜卓灵、吴海昕、苏丽珊、关楚耀主演,讲述三个人性失衡,隐藏在城市森林中的离奇故事。&;&; 以“不同空间发生的心理故事”为主线,贯穿三个单元。三个故事分别是:由陈果执导、源于廿多年前一场轰动香港的商业大厦火警,结合时下流行的网上直播及世纪疫症元素的《死场》;由冯志强导演,怨灵与住客在唐楼梯间狭路相逢,展开奇幻攻防战的《唐楼》;及许业生执导,讲述人气歌手搬到新居后,经常感到阴暗角落有一双眼睛凝视着的《暗角》。&;&;
2上杉景虎原名北条氏秀,是北条氏康的七子,在北条与上杉家结盟之后被家人送到上杉家做上杉谦信的义子,被赐名为上杉景虎。年,上杉谦信病死,景虎和上杉谦信的另一个养子上杉景胜之间展开了争夺家督继承权的战争史称“御馆之乱”。景虎本来处于优势,但情况发生了大逆转,景虎被逼自杀。本故事中的主人公仰木高耶就是上杉景虎的转世,不过他已经完全没有了前世的记忆,直到上杉家的家臣直江信纲的出现,才发现身边的一切都与平时不同了。昔日与上杉景虎志处同一时代的人慢慢地向着仰木高耶靠拢过来,离奇的事件也一再地发生。武田信玄将自己的魂魄附在了高耶的朋友成田让的身上,虽然直江想用手环将其封印却没有起作用。为了救让,高耶去了松本城,一群武田信玄手下的骸骨武士出现在高耶的周围,虽然在直江的帮助下击败了它们并成功地救出了让,但麻烦的事情才刚刚开始……
3全新舞蹈秀
4“啊?不会不会,我家那口子早说了,算把粮食卖到粮店,吃点亏,也不想天天的防着那些人。说句不怕少主子笑话的话,算是大白天,我看到那些人心里也是怕怕的。”桂香说着,还下意识的拍拍胸口。每每看到他们如狼似虎的眼神,总是忍不住心里发毛。
5那夹着玉棋的指尖直指满脸愤色的宁母,这么美的一个人,说出来的,却是令人心惊胆颤的话:“本殿不喜欢,毙杀。”
6《天哪!我们变小啦!》是主打“明星”版的家庭游戏真人秀,但是它不再是简单的游戏比拼!游戏中的场景将真实生活中的放大倍,包括庞大的洗衣机、吹风机、水龙头、洗衣服和意大利面食碗等等,两个家庭要在这里为争夺大奖而闯关比拼,最简单的家务也成了难以逾越的障碍!没错,就在这里!
7讲述的故事是战争后遗留在中国的日本孤儿的故事。あの「大地の子」から年、年の今、感動もあらたに話題のノンフィクション『あの戦争から遠く離れて』をドラマ化。日中国交回復前の年、自力で日本への帰国を果たした残留孤児の父と、その娘の物語です。【原作者のことば…城戸久枝】私は父・城戸幹が「孫玉福」として、中国で生きた半生をたどる旅を続けてきました。この旅は、本を出版したことで終わったはずでしたが、ドラマ化という思わぬ形で続くことになったこと、本当に光栄に思います。お話をいただいたとき、両親と手を取り合って喜びました。岡崎栄さん、小松昌代さんをはじめ、スタッフの皆さんが、私たち家族の言葉に真剣に耳を傾けてくださり、その熱意に感動しました。また、私たちの気持ちを大切に書いてくださった吉田紀子さんの素晴らしい脚本にも感激しました。ドラマに関わるすべての方には感謝の気持ちでいっぱいです。戦争のこと、残留孤児のこと、中国のこと、そして家族のこと……それぞれの家族の歴史と重ね合わせながら、このドラマを観ていただけたら嬉しいです。【脚本家のことば…吉田紀子】昨年夏、プロデューサーの小松さんから、久しぶりに電話があり、執筆の依頼を受けた。実はその時一度、この仕事をお断りしている。仕事が立て込み、時間があまりにもなかったからだ。けれど、「あの戦争から遠く離れて」は送られてきた。読み出したら最後、涙が止まらず気づいたら受話器を握りしめ「書きます!」と叫んでいた。それくらいこの本のパワーと城戸幹さんという人物に惹きつけられた。中国の歴史も戦争も私の理解を遥かに超えた大きすぎる題材だった。しかし、母と息子・父と娘という家族の物語としてなら書けるのではないかと思った。あとはただ玉福に久枝になりきり筆をすすめた。完成した今、本当にあの時断らなくて良かったと思う。この作品に関わった全ての皆さんに感謝。謝謝。【演出にあたって…岡崎 栄】中国東北部の頭道河子という村を、脚本家の吉田紀子さんも一緒のシナリオハンティングから始まって、都合回訪ねました。牡丹江市から北へ車で時間半、畑や田圃の広がる中、丘陵を縫うように走る砂利道を通って村の外れの牡丹江の岸辺に立つ時、いつもふと“人間の運命とは”と考えさせられてしまいます。この村に歳から数年(歳で帰国したわけですから、年と言った方が正しいのかもしれませんが)、中国名・孫玉福として生きた城戸幹さん。よくこんな所にと、言葉を失って立ち竦むのです。そして、あらためて幹さんを慈しみ育てた養母・付淑琴さんの深い愛を思います。以前作った「大地の子」は、背景に残留孤児の方々の苦難の物語はありますが、実際は山崎豊子さんが綿密な取材の上に作り上げた壮大なフィクションでした。しかし「遥かなる絆」は、ドラマですから完全に事実ではないとしても、真実の話です。年の幹さんの帰国の時、発車間際の列車の傍で泣き崩れ、「玉福、行かないで!」と叫ぶ義母。淑琴さんの姿は、淑琴役の岳秀清さん、玉福のグレゴリー・ウォン君、そして中国人俳優たちの迫真の演技があったからということもありますが、それでも目の前に展開されている情景は旧満州で何度も何度も繰り返されてきた悲劇です。私たちは、酷寒のマイナス度という厳しい条件の中でしたが、その事実の現場に今自分たちも身を置いているという身震いするような感動で撮影を続けていました。これ以上は申し上げません。舞台の間隙を縫い、ある時は地方公演の金沢から友人の運転する車で松山ロケに駆けつけてくださった加藤健一さん、原作者・城戸久枝さんの役で母国語のように中国語を駆使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という難役に、心の壁をときほぐす繊細な表現で感動を盛り上げてくれた鈴木杏さん――。今、このドラマをご覧いただけることに、私たちは誇らしささえ感じております。【制作にあたって…小松昌代】「あの戦争から遠く離れて」を前にして、まず最初にした仕事は城戸幹さんの年表を作ることでした。年から年代までの、真ん中に幹さんの激動の人生。左には中国の情勢。そして、はじまりから年後、右端に原作者久枝さんの誕生日が添えられます。そこには、あまりにも遥かな、人々の営みがありました。激動の出来事のひとつひとつに、そこに立ち会った人々の気持ちが溢れていました。悲しい気持ち、愛しい気持ち、寂しい気持ち、そして勇気。それらを素直にお伝えすることが出来たなら…その一心でドラマの現場は進行しました。今に繋がる遥かで確かな道のりの一筋を、テレビを通してご覧いただけることを、出演者・スタッフ一同願っています。追記年から年の中国東北部の再現、年から久枝さんの生活した長春、牡丹江の映像表現には実際の場所での撮影もお願いしています。昨年の夏からマイナス度の年末までの中国ロケは珍道中でした。鈴木杏さん、加藤健一さん、そして現場最年長者の岡崎監督もその体験者です。關於作者城戸 久枝(きど ひさえ、年 - )は愛媛県出身のノンフィクション作家である。愛媛県立松山南高等学校、徳島大学総合科学部卒業。大学在学中に中華人民共和国の吉林大学に年間留学。出版社勤務を経て年にフリーとなる。「あの戦争から遠く離れて 私につながる歴史をたどる旅」で第回大宅壮一ノンフィクション賞および第回講談社ノンフィクション賞を受賞。同作は「遥かなる絆」のタイトルで年月からの土曜ドラマで放送される。
8一名邪恶的女妖正在纽约市的淫荡的黑人男子面前,站在她的道路上的一切都是一个正在训练的,一个有抱负的演员,和一个专门研究涉及超自然的案件的警察
9秦小鱼用筷子差点把碗底戳通,一脸痛恨的看了宫九阳一眼,从宫九阳手里抢了另一条大鸡腿,“这是我养的鸡!我有权力吃鸡腿!”
10元明珠走后,谢红在那里站了良久,久到腿脚都发麻了,她仍旧不知,只是痴症地盯着掉落在地上的丝绢。